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黄石新兴: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3-29

分享:

3月份以来,黄石新兴纪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形式重温中国共产党历史,回顾共产党领导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再次接受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

宣讲红色故事。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青年团员的爱国热情,黄石新兴监督执纪室组织青年团员骨干开展“弘扬红色精神 传承优良传统”红色故事会宣讲。“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青年团员骨干要坚定理想信念教育,把学习党史作为思想武装和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监督执纪室负责人结合中共五大选举产生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为背景,从不同视角为青年骨干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非凡历程、党的纪律建设历史。通过学习教育,让广大青年团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学习党史资料。为更好的感悟初心使命、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提升思想境界,公司纪委组织召开纪检人员党史专题学习会,共同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认真研读《党史必修课》《新时代党性教育读本》等资料,集中观看党史专题视频资料,并利用内部微信群每日推送党史学习资料《党史故事100讲》让大家自学,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教育引导公司纪检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重温红色历史。除了学习各种党史资料,黄石新兴还组织开展“重温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红色主题教育。3月20日,组织公司支部书记、纪检委员赴武汉参观了《毛泽东与东湖》大型图片展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展现许多关于毛主席在东湖居住期间发生的鲜为人知的事件和细节,对毛主席的历史文化情结、革命人生情结、亲水爱水情结、地缘战略情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近距离感受了毛主席与东湖、与武汉的历史情缘,感受了伟人殚精竭虑的工作状态和简朴的生活作风。

通过运用多种教育学习形式,力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带动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坚定理想,筑牢信仰基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