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以强力监督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3-30

分享:

近期,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积极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督办督查工作,以强力监督推动形成文明节俭新风尚。一是迅速谋划部署。自收到市纪委办公室《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方案》之后,该组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专项督办工作方案,成立监督检查组,对驻在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在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活动和机关食堂用餐过程中是否存在铺张浪费等行为进行重点监督检查。二是督促自查自纠。指导督促各驻在单位党组积极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等法规制度,加强对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活动用餐管理,对2020年以来本单位各项各类公务接待和机关食堂用餐过程中是否存在餐饮浪费等问题进行全面自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确保各个问题逐一整改到位。三是开展专项检查。纪检监察组全员出动对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市妇联等群团组织加强引导倡议,宣传勤俭节约理念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的职能活动进行督查;对市总工会、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市委外办、市人防办等五家单位食堂接待用餐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10家驻在单位在组织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活动中的餐饮活动进行全覆盖督办检查。检查中共发现10家驻在单位存在自查漏报、超标准超范围会议就餐、单位食堂铺张浪费、误餐补助报销不规范等6方面32个问题,纪检监察组下发整改督办函7份,同时集中相关负责人进行督办督查情况现场反馈,提出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要求,督促各单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