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4-05

分享:

近期,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湖北省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举一反三不够”问题整改方案》工作部署,从督促传达学习、督促对照自查、督促结合实际落实整改措施三个方面推动驻在部门找准找实存在问题,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同时要求驻在部门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优化工作作风,压实包保责任,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

督促传达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督促党组将整改方案文件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包保责任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的重要实践检验,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制定本单位整改工作方案,成立问题整改工作专班,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具体工作有人抓。

督促对照自查,全面举一反三。督促市司法局围绕整改方案指出的问题,积极开展对照自查并做到举一反三,结合存在问题制定出5项整改措施,同时明确细化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全面压实工作责任。

督促结合工作实际,落实整改措施。督促市司法局结合部门行业特点,从全面排查整改、强化理论学习、压实整改责任、优化工作作风、巩固整改成果五方面着手积极推进整改措施落实。要求全体包保责任人包保责任不减,定期赴包保户家中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开展“送法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到村举办《民法典》普法宣讲,增强村民学法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