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情联系日”活动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4-05

分享:

“通过此前财务专项检查,反映出你单位部分项目询价手续不完备、财务报销程序不规范等问题,要做到举一反三,在做好问题整改的同时及时查漏补缺、建章立制”。4月2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一行赴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廉情联系日”活动,通过“走出去”监督、“坐下来”问诊,进一步将派驻监督触角延伸到一线。

廉情联系座谈会上,该组对市应急管理局在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部署、省市委巡视巡察整改、保障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5个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落实、清明节前森林防火及危险化学品企业生产安全监管等3个方面业务工作,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奢侈浪费行为等方面进行提醒,该局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对反馈的意见进行一一回应,并表示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省市委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内部财务管理、“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及应急物资储备中心项目管理使用等工作,从严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思想破冰、引领发展”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等系列活动。同时,严格落实《湖北省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主体责任办法》,针对应急系统干部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准确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该组还同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及部分干部职工进行了交流谈话。

据悉,为更好发挥派驻监督职能,破解“派而不驻”监督难题,该组在综合监督单位试行“廉情联系日”制度,于每月安排一天开门纳谏、交流谈话,全面掌握各单位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工作情况及廉洁自律情况,定期分析研判,并对政治生态“精准画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