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三个突出” 强化处分宣布警示教育重要作用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4-05

分享:

今年以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进一步规范违纪违法处分决定送达和宣布程序,先后联合下陆公安分局党委、西塞山公安分局党委召开了桂某某等11人处分宣布暨队伍教育整顿警示大会,突出抓好“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三个环节,不断增强以案示警教育的仪式感和震慑力。

突出以案明纪。现场通报被处分民警违纪违法错误事实、问题定性、纪法依据及处分结果,进一步凸显纪律的权威性和执纪的严肃性,传递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突出以案为鉴。结合案件特点进行深入剖析,分别指出受处分民警纪法意识不强、工作履职不到位等问题。受处分民警代表现场做自我检视发言,让参会民警接受“身边人”的“反面教育”,发挥查处一批、警示一片的震慑效果。

突出以案促改。要求案发单位党组织压实主体责任,扛起监督责任,健全防范制度,推动问题整改。分局党委对受处分民警做集体思帮助谈话,报告当前队伍状况及整改措施,充分体现以案促的治本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