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广电台:为“建党100周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5-10

分享:

今年以来,市广电台纪委全力唱好“常提醒、强监督、严问责”三部曲,为“建党100周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驾护航,构建出“精准、严实、密集”的立体化监督格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压力大、担子重,该台纪委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把监督保障“重要保障期”安全播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列入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并进一步明确工作措施,抓好责任分解,层层压紧压实各部门意识形态和安全播出工作责任制。

密织监督防线。台纪委盘活用好8个支部纪检委员,通过纪检委员向所在支部和部门传导压力,及时开展通报学习和纪律提醒,监督效力形成支线蔓延,在全台营造出严肃紧张、规范运营的工作氛围。为克服节假日松懈麻痹大意思想,提前发布纪律提醒,并通过大楼广播循环播出,进一步强化值班带班制度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在全国、省市“两会”期间,纪检干部深入直播一线对安全播出、应急预案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监督有效覆盖。

紧盯关键环节。把牢意识形态阵营,对新闻采编播环节从规范流程抓起,严格三审制度执行,以整治“低级红”“高级黑”活动为切入点,扎实开展新闻、经营、媒资等重点部门的专项整治活动,并向相关部门发放纪检监察建议和工作提醒,督促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密切关注新媒体发展态势,以他山案例补己身漏洞,修订完善《市广电台新媒体平台管理办法》,强化对新闻从业人员的监管,全方位确保新媒体平台导向正确,杜绝发生意识形态安全问题。

从严执纪问责。安全播出是广播电视的生命线,台纪委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思维,对安全播出工作中出现的差错和故障,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运用通报批评、工作约谈、诫勉谈话、警告等多种方式从严处理,形成震慑效应,推动技术中心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安全隐患政治月”活动,把安全播出的弦进一步绷紧。

下一步,台纪委将继续强化政治监督,扎紧制度篱笆,通过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进一步提高新闻从业者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建党100周年”重要保障期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筑牢纪律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