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5-29

分享:

“针对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优化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及各级不动产登记中心要迅速整改落实,尽快完善服务一网通、一窗通、一键通,对服务企业和群众要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服务要达到更便利、更快捷、更简单……”5月25日,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阳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针对存在问题,该组要求相关责任单位高站位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市县两级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上来,将优化营商环境融入工作全过程。要高规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亲自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结合土地出让、土地利用以及不动产登记审批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入手,明确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责任、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迅速整改,推进落实。要高标准提高服务质量水平。迅速建立完善网上办事大厅,完成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全力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要高起点严防廉政风险。全面排查市县两级自然资源系统风险点,做到风险防控全覆盖,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同时以监督倒逼党员干部服务意识提升,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效。要高强度追责问责。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把落实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优惠政策措施、项目资金等落实情况纳入派驻日常监督检查重要内容,对涉企政策落实不力、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严肃问责、精准问责。对发现和受理的侵害企业合法权益、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以“零容忍”态度优先处置、专项办理、严肃查处,典型案例将及时通报曝光,切实发挥警示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