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将监督“探头”架设到扶贫一线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6-03

分享:

6月1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赴阳新县洋港镇财政所,对市委办公室驻点燕窠村和市档案馆驻点上畈村的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这是该组强化扶贫资金监管力度,扎紧扶贫资金监管篱笆,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生动缩影。

该组采取实地查阅账证、个别座谈等方式,对2019年7月以来扶贫资金的拨付、使用和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向扶贫工作队员深入了解当地石榴抚育产业等扶贫项目及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对帮扶项目资料逐个审阅,对扶贫资金报销凭证逐笔过筛,严查驻村帮扶项目实施监管不到位、扶贫资金使用不规范以及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套取项目资金等问题。

此外,该组不打招呼,直奔燕窠村、上畈村、下刘村和竹林村等各驻在单位扶贫工作队所在地,开展纪律作风突击检查,督促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严守财经纪律,规范使用扶贫资金,确保扶贫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同时,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汛期巡查排险工作,筑牢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固防线。

“纪检组相当于给驻村扶贫项目和扶贫资金使用做了一次‘体检’,请组织放心,我们一定会用好每一笔扶贫资金,严格把好扶贫项目质量关和资金安全关。”检查结束时,驻村工作队队员与检查组交心时说。

该组将立足监督职责,架设“探头”、深入一线找问题挖线索,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全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