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以严格监督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6-11

分享: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贯彻到安全生产监督工作中。在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6月4日,该组一行深入一线,对辖区三级重大危险源企业湖北新冶钢焦化厂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以及夏季高温季节安全防范等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以监督推动安全责任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冶钢是百年名企,素有中国“钢铁工业的摇篮”之称,焦化厂是新冶钢下属二级单位,专门从事冶金焦炭生产及冶炼焦化产品、加工、回收。该组先后走进焦化生产车间、粗苯储存罐区和调度中控室等地,对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安全监控系统运行以及操作人员“四知”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该组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督促企业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风险防控、隐患排查,从源头上堵住安全生产漏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今年以来,该组深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企业等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企业开展多轮次监督检查。

“作为派驻机构,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督促综合监督单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绷紧安全之弦,压实责任,严督细查,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该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