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金安集团:紧盯中高考节点 严防“四风”反弹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6-16

分享:

“又是一年升学时,在这收获的季节,集团纪委温馨提醒大家,拒绝举行任何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不收礼品、红包……”“这条微信提醒得太及时了!在关键时刻使我能紧绷纪律之弦。”近日,金安集团一名家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员工在收到集团纪委发送的微信提醒时深有感触地说。

中、高考前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集团纪委及时敲响“警示钟”,打好“预防针”,为党员干部划上“红线”,坚决刹住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

6月初,集团纪委对集团系统范围内今年员工子女初中高中毕业的情况进行统计梳理,并采取及早提醒、签订《承诺书》等方式有针对性开展好预防提醒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杜绝本单位党员干部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现象发生。目前,已签订承诺书20余份。

此外,集团纪委公开了举报电话、邮箱,鼓励员工对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现象进行监督举报。同时,加大督查力度,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集团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违规组织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行为,我们坚持从严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顶风违纪的典型问题予以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