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以铁的纪律守好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6-20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6月7日央视媒体曝光我市“多家钢铁企业存在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情况,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督促市应急管理局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全面摸清情况,制定有力措施,督促相关企业迅速整改。

6月18日,该组会同市应急局及安全生产专家一行赴大冶市新冶特钢有限公司,就央视财经频道曝光的24条安全隐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逐条逐项实地检查。检查人员一行来到炼铁厂,对运输铁罐铁轨区域是否存在非生产性积水进行检查。随后走到2号炼铁厂,对连铸机中间溢流槽设置和回转溜槽影响钢水应急排放整改情况驻足细看,要求驻在部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切实履职尽责,把监管责任抓细、抓实、抓到位。

检查结束后,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检查曝光为契机,坚决彻底加强问题整改,开展一轮隐患大排查和员工安全管理培训,并外请专家指导检查排查工作。

“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紧盯责任落实、紧盯隐患排查、紧盯问题整改,严查安全生产监管和整改过程中的形式主义,以铁的纪律守好安全生产防线,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该组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