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港园区:监督挺进一线 全力推进环保整治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6-18

分享:

“这里的黄砂还没清运完毕,你们作为责任单位是否跟进督促,是否采取措施?”这是近日黄石新港园区纪检监察工委对沿江堆场整治情况开展现场督查的一个场景。

为切实推进园区生态保护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结合市纪委《对长江沿线露天堆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精神,4月下旬,园区纪检监察工委整合园区、镇区纪检监察力量,组建督查专班,采取查阅资料、现场督查、抽查检查等方式,就各单位落实长江沿线环保问题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巩固到位的要求,开展不漏一处、不存死角的清单式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压紧压实主责部门工作责任,倒逼问题整改,推动建章立制。

督查组坚持问题整改为重点,坚持每周直插一线督办,发现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反馈并提出意见,定期跟进督查,实行销号督办。对能立即整改的,责令责任单位督促立行立改;对无法立即整改的,要求责任单位积极跟进,采取措施,督促限期整改;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慢作为,超出时限依然未推进整改或达不到整改要求的坚决予以问责。

截至目前,全覆盖督查沿线堆场整改7次,其中深夜暗访2次;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摸排新增24处,督促完成整改43处;启动环保问题线索初核3件,纪检监察立案4人,移交环保部门行政立案1起,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5人。

“环保整治事关民生福祉和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决不允许走过场。”园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抓好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检查,深挖问题背后的监管漏洞和腐败问题,以坚决的态度、严明的纪律,推进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和相关问题线索查办,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助力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