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严把民主党派换届人选入口关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7-14

分享: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今年监督重点,严把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人选入口关,坚持规范客观高效原则,切实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提供纪律保障。

严格审批流程,确保严谨规范。查阅拟选拔任用干部廉政档案,是否存在违纪违规问题的信访举报或者问题线索,查看干部身份、年龄、任职时间、学历、经历等基本条件是否符合岗位任职要求,是否存在破格提拔的情况。查阅党组会议记录、民主推荐记录、考察记录等,了解动议、推荐、考察、讨论等环节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存在程序违规等问题。

坚持审慎精准,确保客观公正。坚持辩证客观评价干部,既防止“带病提名”,又确保不影响干部健康成长。列席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调研走访,了解拟选拔任用干部日常工作作风及勤政廉政情况,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对受处理处分干部符合政策规定的,不提出否定性意见,切实当好廉政审查“守门员”,今年以来,共回复党风廉政意见17人次。

加强协作联动,确保及时高效。强化与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的日常联系沟通,对监督单位领导干部有关信息做到实时更新,对涉及换届干部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加快研判处置,做到快查严办,缩减回复时限,切实提高换届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