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黄石新兴:多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7-15

分享:

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黄石新兴引起强烈反响,激励和鼓舞全体干部职工继往开来、奋勇前进。公司纪检干部把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集中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7月1日当天,黄石新兴监督执纪室人员和公司党员干部一起在会议室全程观看大会直播,伴随着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百年来的艰辛奋斗历程,也一起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大家难掩内心激动喜悦之情,纷纷站立鼓掌欢呼,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攻坚克难,锐意进取,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集中专题学习讲话精神

78日,黄石新兴纪委组织总支、支部书记、各级纪检委员以及党风廉政特邀监督员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讨论,通过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做,在深学深悟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公司监督执纪室负责人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企业纪检干部肩负着维护党纪法规、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职责,要切实提高站位,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企业健康肌体的病毒,以严实细精的作风和态度当好企业纪律建设的捍卫者。

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讲座

710日,公司邀请郭海燕教授为中层干部、专兼职纪检人员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专题授课。郭教授从“我党的伟大业绩”、“我党的领导核心”、“我党的根本宗旨”等几个大方面入手,对照总书记讲话内容,结合我党的百年峥嵘岁月,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逻辑和历史意义,即“三个深刻改变”,也标志着中华民族不可逆转地开启了走向伟大复兴的历程。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凝结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懈探索的心血和智慧,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财富,在新的征程上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