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广电台: “十八不得”从严规范纪检监察干部言行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8-25

分享:

为深入贯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相关要求,结合市纪委“千锤百炼强作风 真抓实干开新局”作风整顿活动部署,近日,市广电台纪委研究制定了《黄石市广播电视台纪检监察干部 “十八不得”行为规范》,为该台纪检监察干部划红线、立规矩。

《行为规范》将严守六大纪律的要求融入“十八不得”之中,划出了纪检监察干部“不得”的硬底线,旗帜鲜明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重中之重,把“不得在任何场合以任何形式发表、散布、传播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定相违背的言论和不实信息”放在首位。同时,突出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履职的岗位特点,严明监督执纪工作纪律,强调不得违反程序越权批办,不得瞒案不报、压案不办、选择性办案,不得违规打听、查询、泄露有关事项等,为纪检监察工作划出纪律红线和高压线。《行为规范》也将从严自律、管好家人、遵守社会公德等纳入“十八不得”中,通过细化各类纪律要求,列出了台内台外应当禁止的行为,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监督挺在前面,督促纪检监察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牢牢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

该台纪委表示,将以《行为规范》作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具体的行为准则,对标找差距、强履职、正作风,自觉规范工作和生活当中的言行,做讲纪律守底线知敬畏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