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发区•铁山区:对标对表抓整改 强化规范提质效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8-28

分享:

近日,市委巡察组下沉开发区·铁山区指导开展巡察工作,就如何规范开展巡察、促进巡察质效提升提出要求。

巡察工作座谈会上,市委巡察组副县级调研员涂筱善对该区巡察工作表示肯定,要求该区巡察同志做好本届巡察的收尾工作,总结本届巡察工作经验,为全市巡察工作提供有益补充和有效借鉴。

自2017年巡察工作启动以来,该区在规范化建设上始终坚持对标省、市要求,落实“硬件”“软件”两手抓,在机构建设上设置了2个常设巡察组,各配备1名专职副组长和1名专职巡察专员。同时,逐步完善工作程序,先后健全完善工作机制19个,有力保障巡察工作有序规范开展。

该区以监督检查带动巡察工作,在规范化建设上精准整改、体现成效。2019年省委第六巡视组巡察工作专项检查中反馈四个方面13个具体问题,区巡察办研究制定28条具体整改措施,贯穿巡察工作全流程,突出问题立行立改,有力促进了全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

7月底,市委巡察办开展下沉指导工作启动以来,再次对区巡察工作进行全面“体检”,提出12项需要加强和完善方面“体检清单”,区巡察办结合正在开展的巡察工作,明确办、组责任,采取立行立改措施,迅速整改,以整改时效促进巡察工作成效。在不断改进完善巡察工作规范化下,该区巡察工作质效有了明显提升,顺利完成对区直部门单位和村(社区)巡察全覆盖任务。

截至目前,已开展17轮巡察,对39个区直部门和41个村(社区)进行了常规巡察及80个村(社区)延伸巡察,对4个区直部门进行了巡察“回头看”,正在对1个区直部门常规巡察和3个区部门巡察“回头看”。巡察共发现面上问题1102个,问题线索93条,在问题整改和线索办理处置中问责党员干部58人,其中党政纪处分17人,移送司法处理2人,组织处理3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