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鄂东矿投 :提示清单为下属企业敲警钟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8-28

分享:

“在平台挂网的招标采购项目,必须向公司纪监部门提前报备,由纪检人员参与评委抽选、评标开标的现场监督。”8月26日,市国资公司下属鄂东矿投下发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示清单,提示各下属企业严格按照国有企业管理的要求,对招标采购项目务必做到决策到位、程序到位、监督到位,实现阳光招采、廉洁招采。

鄂东矿投是我市从事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投资运行的实体平台企业,企业运营具有资源富集、资金密集、项目聚集的特点,其下属矿山企业分布于大冶、阳新等地,日常监管存在一定难度。为落实监管责任、防范廉政风险、保障国有资产安全,鄂东矿投着力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监督专责作用,积极构建“小纪检、大监管”格局,加快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督导各下属企业建章立制,严格决策流程,严明纪律规矩,依法依规强化企业经营管理。

针对廉政风险的易发领域、国资监督的短板弱项,鄂东矿投纪检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对症下药、依病开方,精准、及时下发重点工作风险防范提示清单,厘清权责界限,既不干预企业生产经营,又对必管环节做好事前提醒、事中监管、事后检查,实现风险防范的闭环管理。同时,鄂东矿投纪检部门在重要节日必下纪律提醒清单,重大项目必下廉洁告知清单,对重点工作必下履职认领清单。

截至目前,鄂东矿投纪检部门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项目监管、制度建设等重要事项,下发工作提示清单8次,并适时开展提示清单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立即下发整改督办函、建议书,要求各企业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有力有效的扎牢织密了企业风控管理、廉政建设的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