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华新水泥:补短板 抓整改 推进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8-28

分享:

8月26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年度目标考核任务推进工作会精神,华新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市纪委会议精神,深入查找、剖析公司纪检工作不足及原因,补短板、抓整改,聚焦全年目标开展下半年工作,积极推进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纪委8月25日年度目标考核任务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并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作风整顿活动为契机,对照年初既定目标和责任分工梳理各项重点工作,找问题、补短板、谋思路、抓落实,稳步推进公司纪检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服务华新“四大战略”、五年倍增计划,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纪律保障。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下半年纪检工作目标。一是要聚焦短板查漏补缺,提高政治站位,巩固领先指标,补齐落后指标,实现争先进位,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从严从实从快查处关键领域、群众身边的典型问题,正确用好“一案双查”办法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增强“不敢腐”的震慑。三是要聚焦廉政监督,构建纪检、审计等联合的“大监督”格局,加快推进党政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的建立,实行监督监察“责任区”制度,探索创建“清廉华新”平台。四是要聚焦风险防控,强化营销、采购、工程的关键领域制度执行落地,开展风险查改活动,建立互联网+廉政的一体化监控预警系统,开展专项巡察监察工作,筑牢“不能腐”的防线。五是要聚焦廉洁教育,严格落实廉政“五必谈”廉政谈话制度,扎实开展宣教月、十进十建等主题活动,开设《廉洁警戒线》在线学习课程,提升“不想腐”的自觉。六是要聚焦自身建设,扎实推进作风整顿活动,规范信访受理及处置工作,提升案件查处办理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