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公司:组织开展“五廉”宣教进 工地活动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8-28

分享:

为深入推进“十进十建”活动,切实加强工程项目建设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夯实基层一线人员廉洁自律意识,近期,市国资公司纪委结合实际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送廉进工地”活动的实施方案》,推动公司系统项目工地“五廉”宣教全覆盖。

此次活动坚持以“廉洁诚信,守法施工”为主题,将党纪法规和廉洁文化融入项目建设,不断拓展廉洁工程新阵地。挂“廉”语,在工程建设项目现场醒目位置开辟“廉洁文化”专栏,悬挂廉政宣传标语、张贴廉洁文化宣传画、公开信访举报和意见收集渠道等内容,实现“润物无声”廉洁教育。送“廉”法,紧盯工程建设关键环节,组织开展党纪法规学习宣讲、印发《工程项目建设领域廉洁风险防控手册》等,切实加强廉洁从业风险防范,让党纪法规产生“廉”锁效应。承“廉”诺,组织项目建设、施工、监理、跟审单位印发《廉洁承诺告知书》,签订《廉洁承诺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入脑入心入行”。听“廉”音,要求项目管理部门、纪检干部组织廉洁教育座谈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洁谈话等方式每年不少于2次,时刻警钟长鸣,不断筑牢廉洁防线。建“廉”账,加强对工程项目建设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现场监督,做好检查记录台账,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对落实不力的及时问责处理。

“我们将结合即将开展的第22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以“五廉”活动为抓手,进一步聚人心、正风气、提质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国企项目一线落地落实。”市国资公司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