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一线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8-28

分享:

“我在黄石工作了14年,切身感受到近几年黄石营商环境的巨大变化,正是得益于市场监管局等政府部门的关注和关怀,朗天近几年才能取得产值效益翻几番的好成绩。”近日,朗天药业(湖北)有限工作总经理余帮海激动地讲述着政府部门助企服务小故事。

8月24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一行深入朗天药业(湖北)有限公司和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一线开展调研,通过座谈的方式倾听企业对市场监督管理局惠企政策落实、行政审批服务、包容审慎执法和干部服务态度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认真收集企业对纪检监察机关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服务企业的建议。

为了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对优化营商环境涉企服务跟进监督,该组于8月18日前往市民之家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调研,紧盯涉企服务事项,深入了解证照分离改革、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流程、优化便民服务平台、健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体系各项工作情况,以高质量“嵌入式”精准监督,为优化营商环境清障开路、保驾护航。

“营商环境好,则市场活力足;营商环境优,则发展后劲足。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把好优化营商环境‘脉络’,督促驻在部门直面难点堵点,多想解决办事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的措施和方法,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提高服务便民化水平,持续激发市场活力,给企业和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该组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