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市水利和湖泊局纪检监察组:闻“汛”而动 严防“疫”线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9-06

分享:

9月4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和湖泊局纪检监察组根据省纪委《关于毫不松懈做好防汛防疫监督工作的提示》文件精神,第一时间向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发送《工作提示函》,要求该局上下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及时响应,以压力推动各项防汛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该提示函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压实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当前防汛防疫严峻形势,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是否”全面反思检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做实做细日常工作,消除风险隐患。结合我市实际深入排查水库安全、山洪灾害、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等重点隐患,全面落实值班值守、巡查报告等制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履职尽责,严肃查处问责。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正确运用“四种形态”进行处置。在防汛防疫过程中如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该组将严肃追责问责。

下一步,该组将立足监督职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防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政治监督重点,通过查阅资料、信访受理、工作约谈、列席会议、走访座谈、下沉暗访、调研督导、提出建议等方式,做好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督促防汛防疫工作落实到位,为做好防汛防疫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