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强化监督 维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9-05

分享:

“食品安全一直以来都是社会舆论热点话题,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积极的回应社会关切,非常值得肯定,能够全程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发挥监督职责,我感受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白马山小学校园食堂里,黄石市人大代表吕三东由衷的感叹道。

9月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会同驻在部门深入校园开展“你点我检”现场抽检活动,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活动特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志愿者代表、家长代表和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全程参与监督,增加抽检透明度。检查组一行先后赴宏维星都幼儿园、白马山小学食堂,对食堂卫生、餐具消毒、食材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情况进行检查,代表们随机对猪肉、鸡蛋、生菜、食用油、消毒餐具等11个品种提出抽检要求,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抽检人员现场进行抽样。随后,走进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观摩食品检验检测过程。

今年以来,该组为了发挥好食品安全“监督的再监督”作用,抓住监督关键,综合研判形式,对全市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重点监督。市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日常监管责任,截至目前,共检查城区各类餐饮单位3500余家,出动执法人员1600余人次,抽检食品3450批次,组织食品生产企业食安员考试185家,完成食品生产许可现场审查45家次,公示不合格食品处置结果31起,实现监管领域重大食品安全零事故,切实维护和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