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用违纪违法案“活教材”警示教育干警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9-12

分享:

“卢某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他人贿赂被开除党籍;柴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他人贿赂被撤销庭长职务;黄某某因收受他人贿赂被降为四级主任科员……。”9月9日上午,一场处分决定宣布大会在市法院如期举行,该院30余名庭室负责人及副县级以上干部共同聆听处分决定,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执纪审查到哪里,我们就要把警示教育做到哪里。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可以达到‘处分一人、警醒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公开宣读处分决定,充分彰显了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不论是对受处分人员,还是对法院的其他党员干警,都具有强烈的冲击力,能达到入脑入心的良好效果。”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是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抓手,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充分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对违纪违法案件中暴露出来的问题,目前该组已向驻在单位下发了5份纪检监察建议书,开列问题清单,提出健全制度、完善管理、纠正措施等建议10余条,督促市法院围绕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关键环节查找廉政风险点,全面推动市法院补短板、建制度、堵漏洞,以干部队伍的纯洁性确保司法用权的公正性,切实维护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和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