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金融局:专题研究部署宣教月活动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9-14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着力打造清廉机关,9月10日下午,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举办廉政读书班,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宣教月活动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尧同志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国平、马健弘、姚官军同志,副县职干部周治文同志参加,其他干部职工列席了会议。

在廉政读书班上,全体干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牢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传达学习警示教育暨清廉黄石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深入学习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中共黄石市委关于推进清廉黄石建设的实施意见》《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文件精神,为开展宣教月活动夯实基础;具体学习《关于印发<关于推进清廉企业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省纪委6起典型案例通报;专题研学《黄石市纪委监委关于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精准容错纠错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市纪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防范化解重点金融风险监督的工作提示》。

党组会审议通过《2021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围绕“创清廉黄石 树新风正气”主题,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进清廉机关建设、清廉建设推进计划、“镜鉴自省”警示教育活动等十个方面重点,深入推进宣讲月活动。

会后,陈志尧同志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工作的开展不仅仅是读书班学习、会上研讨、方案印发,更要在实际工作做抓好落实。一是凝聚共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充分认识到其重要性和迫切性;二是紧扣主题。要紧扣此次宣教月活动主题,切实贯彻落实省、市纪委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宣教月活动方案,确保“规定动作”不能少,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三是突出重点。对标省市要求,特别是在纪法同行、清廉黄石、镜鉴自省、清廉有为方面下功夫,全面落实党风廉政教育的新要求,将廉政工作部署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四是狠抓落实。制定方案,强化措施,周密部署,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努力实现党风廉政教育新成效, 打造忠诚廉洁担当的机关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