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创新发展中心:“五个一”打造清廉机关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10-19

分享:

清廉文化墙、廉政读书角……走进市创新发展中心,随处可见的清廉元素令人眼前一亮,无论是读书角那本鲜红的《党章》,还是文化墙上含义隽永的廉政警句,潜移默化间向每一位干部传递着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廉洁正能量,时刻警醒着中心全体干部要做一个“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干部。

据了解,清廉建设一直是中心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今年以来,中心聚焦机关自廉,通过“五个一”活动,厚植廉政元素,形成了党员干部知廉倡廉、思廉崇廉守廉践廉的良好氛围。

用好一面墙。中心充分利用办公长廊等区域,精心打造清廉文化墙、廉政读书角……小小一平米空间,处处充盈着“讲清廉、守清廉、赞清廉”气息。

讲好一句话。针对中心各个岗位廉政风险点,通过座谈会上讲纪律、指问题、提要求,及时咬耳扯袖,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警示、早纠正。

读好一本书。不断提升自身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向党员推荐廉政题材书目。以读廉政好书,养浩然正气,增强党员干部防腐拒变的能力。

上好一堂课。中心党委书记每年讲一堂廉政党课,授课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教育引导中心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立好一条规。结合“清廉黄石”建设有关工作要求,制定出台《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中心建设清廉机关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工作要求,强化内部监督管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助力清廉机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