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乡村振兴局:抓好“三个结合” 推动“宣教月”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10-18

分享:

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启动以来,市乡村振兴局结合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工作实际,围绕“四个聚焦”,抓好“三个结合”,推动宣教月活动走深走实。

抓好与机关党建工作相结合。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是否落实、党支部功能是否增强、业务工作是否完成、党员干部素质是否提高、干事创业精气神是否提振、脱贫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机关党建成效的根本标准,切实发挥党建工作聚人心、凝人气、汇人力的指挥棒作用。党组中心组第一时间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议,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 自毁人生》,将党规党纪及时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反复学习并开展交流研讨。按照“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利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班子成员带头讲廉政党课,实现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全覆盖。同时,将“振兴微讲堂”“机关青年读书班”“人人讲党课”等特色学习品牌作为机关干部理论提升的有力抓手,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通过以考促学、以考增压倒逼机关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双提升,不断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赋能乡村振兴具体工作的实际成效。

抓好与机构重组后的工作实际相结合。结合机构重组后的工作实际,加大建章立制力度,针对各项监督检查整改反馈问题,迅速对现有制度进行梳理完善,对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长期坚持;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存在制度漏洞、制度缺失、制度失效问题的,逐一加以改进、完善和优化,切实增强制度的严肃性和约束力。持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照单履责、述职述责、定期报告等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责任有效落实。

抓好与清廉村居建设相结合。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共同制定《关于推进黄石市清廉村居建设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围绕党建引领、建章立制、贯通协调、文明创建、干群关系等五大建设内容,对全市清廉村居建设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压实部门责任,同时,建立每月定期报送和督办机制,有效推进全市清廉村居建设工作落实落地落具体。聚焦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机制,联合市纪委监委扎实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突出加强对扶贫项目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监督,从严查处党员干部利用职务之便,在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工作中侵占挪用、非法占用、违规处置扶贫资产及收益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