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派出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12-04

分享:

“集体研究讨论是审查调查报告形成前的必经程序,这几本案卷都存在上述共性问题..…...”

“像这类不规范的封面填写方式,今后一定要避免......”

在市反腐倡廉教育中心会议室里,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审理室主任正组织各纪检监察组的业务骨干,召开案件质量评查的意见反馈会。一对一开展互查、面对面指出问题、现场指导答疑解惑的方式,给了所有人充分沟通交流的机会,也让会场氛围更加活跃。

案件质量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为开展好本年度案件质量考评工作,推动派驻机构案卷质量再上新台阶,该委利用一周时间,采用“一案一清单”“一事一反馈”“一天一了结”的方式,组织全市2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对60余件办结案件的300余本卷宗进行了互评互查。

“这次案件质量考评工作采取纪检监察组之间交叉互查与纪检监察工委审核把关相结合的方式,形式审查和内容审核相结合,审查调查阶段与执行阶段两手抓,确实参与度更高了,涵盖面更广了,发现和整改问题也更彻底了。”

“互查过程中,大家对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都有了更直观更细致的了解。检查结果通过表格形式清清楚楚、原原本本地反馈给各纪检监察组,既有利于及时有效、对标对表整改,又对今后案卷规范化归档指明了方向。”

互评互查结束后,各纪检监察组的干部纷纷感慨。下一步,该委将督促问题在限期内整改到位,并不定期组织培训交流活动,为确保案件高质量、案卷规范化建立长效监督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