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召开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1-11

分享:

14日,市发改委召开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专题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论述及全市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安排市发改委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常晏同志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自觉性,深刻认识到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是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载体,是党中央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途径,必须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要正确运用四种形态,认真整改巡视巡察机构反馈的问题,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会议强调,要重点围绕政治信仰坚定度、政治责任落实度、政治作为展现度、政治生活严肃度、政治文化纯洁度、选人用人公信度、监督执纪严密度、问题整改实效度等八个维度开展分析研判,不断优化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构建信息收集一分析研判一结果运用一整改督查全链条工作闭环。推动建立健全分析研判、跟踪问效的问题整改机制,着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黄石市发改委关于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自评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市发改委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重点目标任务、工作步骤、职责分工等内容,并对下一步委领导带头开展政治生态分析调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全委上下务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为推动新时代黄石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提供发改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