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镜头|西塞山区:常态化开展专项监督 护航乡村振兴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3-02

分享:

为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落地生根,连日来,西塞山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紧盯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和惠民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侵蚀乡村振兴项目资金、工程建设领域腐败、民生领域啃食群众利益等问题,着力推动党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区纪委监委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紧盯产业项目是否有效落地、是否真正惠及群众等方面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图为该区纪委监委干部实地了解某乡村振兴项目推进情况。

区委巡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重点查找在推进惠民政策落实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有力监督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图为该区区委巡察干部向农户收集相关问题线索。

区纪委监委干部进村入户宣讲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纪法知识,并就村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答疑解惑。图为该区纪委监委干部面对面向村民开展宣讲工作。

区纪委监委紧盯村组干部作风是否懈怠、惠农资金是否发放到位等方面,深入基层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图为该区纪委监委干部在村民家中了解惠农补贴落实情况。

区纪委监委健全村级集体“三资”提级监督机制,推动监管力量向村级下沉,有效纠治“三资”领域各类腐败和作风问题,以精准监督助力乡村振兴。图为该区纪委监委干部走访了解村级集体“三资”公示公开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