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黄石农行:开展清廉文化建设宣传月活动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5-16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清廉黄石建设要求,根据市银保监分局工作方案和省分行、市行工作安排,深植全行员工行为规范和清廉金融理念,引领全行员工立足岗位廉洁从业,进一步在全行涵养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农行黄石分行在5月开展清廉文化建设宣传月“十个一”活动。

讲授一堂廉政教育党课。市分行、支行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赴挂点支行、支部、分管科室、网点讲授一次廉政教育党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教育。市分行纪委书记、各支行纪委书记组织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教育,分析研判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让全行干部员工认清反腐形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市纪委监委廉政教育展厅,引导党员、干部员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参加一次法院庭审现场教育。组织开展一次法院相关案件庭审现场旁听活动,以“零距离”旁听形成警示教育的“一堂课”、自我检视的“一面镜”、警钟长鸣的“一座钟”。

开展一次案例警示通报。集中通报近期发生的违规违纪案例处理情况。以案说纪、以案施教,同步开展纪法教育,促进全行干部员工以案为鉴,深刻感悟、净化思想。

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市分行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各班子成员分别与分管部室、下级行负责人、分管条线班子成员谈话。听取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汇报,督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个人廉洁自律,聚焦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开展一次清廉文化知识在线测试。通过线上平台,组织全行党员干部开展一次清廉文化知识在线测试活动,以考促学,让清廉文化入脑入心。

发布一份廉洁倡议书。倡议全行干部员工守好廉洁自律关,争当廉洁自律好模范,促进干部员工廉洁从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开展一次家庭助廉联席会。邀请部分干部员工家属,提示案防形势、提出助廉建议,把好家庭廉洁关、守住家庭幸福门,共同承诺营造和谐、幸福、廉洁、文明的家庭环境和从业环境。

开展一次年轻干部教育监督。开展一次青年员工演讲活动,加强理想信念、职业道德、党规党纪等教育,强化规范用权、家风建设、社会交往等日常教育管理,督促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