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黄石新兴:参观廉洁文化馆 强化清廉企业建设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5-18

分享:


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企业建设活动落到实处,5月17日,黄石新兴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40余人来到黄石廉洁文化馆进行参观学习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分别参观了“中华优秀文化中的廉洁文化”、“革命文化中的廉洁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廉洁文化”等展厅,随着讲解员热情生动讲解,大家进一步了解到古代先贤的勤廉理念、革命战争年代的纪律建设、新时代楷模的光辉事迹。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让大家心灵上受到洗礼、思想上受到深刻教育,警醒参观的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时刻紧绷廉洁从业之弦,常修从政之德,常思贪念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正确对待手中权力,坚决反对腐败,用实际行动谱写人生的清廉“乐”章。

参观完主场馆,公司党委在现场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廉洁文化》《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重要文件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峰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以楷模为榜样,积极提高自身廉洁意识,带头弘扬优秀廉洁文化,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达到了精神上壮筋续骨、思想上固本培元的作用,今后要更加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要求,不越红线、不碰底线,坚持把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做一名清廉务实的国有企业党员干部。(成庆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