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东楚投资集团建材公司:开展廉政建设主题活动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6-02

分享:


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为引导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倡导廉洁过节,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5月30日上午,东楚投资集团建材公司党支部开展了“趣味过‘廉’节  正气倡‘廉’风”的活动。

活动以“清廉若水,源远流长”的小表演开场,通过分别向两杯清水中注入油和墨,呈现出的简单物理现象,赋予其特殊含义,生动直观地表达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就像一杯清水,干净透彻;贪腐如油、贪婪如墨的党员干部就如“油”般短暂地“沉入水底”。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永葆清廉本色的关键在于保持初心,给自己的杯子,盖上“拒腐防变”的保护盖。

随后,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干部员工讲授了《修好廉洁自律“心学”,炼好拒腐防变“心力”》的廉政党课,以一个个“身边人、身边事”的贪腐案例、视频,告诫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人要练好学习“内功”、思想“软功”、工作“硬功”、廉洁“防功”以拼搏、实干,将自己的青春融入东楚投资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征程中。

活动还设置了“廉洁词多多”“廉洁词汇我来猜”“一起来击‘贪’”游戏环节。现场将“廉洁文化”与趣味游戏融为一体的布置吸引了大家踊跃参与其中,在欢声笑语中收获颇多。

“这次活动让我在‘听、讲、触、学’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很有意义,警醒自己,知敬畏,存戒惧,严防‘节日病’。”

“这次活动很新颖,一改之前被动接受的静态学习方式,将‘廉’字寓教于学,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接地气的宣教活动。”参加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

本次“趣味过‘廉’节  正气倡‘廉’风”的活动,是东楚投资集团纪委积极引导基层党支部开展廉政建设活动的一个缩影。从落实清廉之责、推行清廉之举、倡导清廉之风、厚植清廉沃土四方面积极探索,多形式、多角度、多渠道开展廉洁文化宣传,让清风正气不断充盈,为清廉黄石贡献国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