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市水利和湖泊局纪检监察组:开展节前督查 营造“廉节”氛围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6-03

分享:


端午节将至,驻市水利和湖泊局纪检监察组紧盯节日节点,坚持对驻在单位加强纪律监督和作风抽查,围绕疫情防控、纠治“四风”、津补贴发放、公车使用管理以及干部职工履职尽责等重点开展督查,助力驻在单位营造“廉节”氛围。

发挥监督首责,强化教育提醒。通过集中检查、走访座谈、查阅台账等方式强化对党员干部廉洁纪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督促驻在单位及时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和中央纪委、市纪委近期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典型案例,对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自觉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明确要求各驻在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节日期间和谐稳定、风清气正。

突出检查重点,严防“四风”反弹。6月2日,该组对驻在单位落实全年政治学习计划、传达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精神等情况进行了专门检查,并对个别单位津补贴发放、党员下沉社区、参与创文志愿服务以及节日值班等情况进行了抽查。通过与驻在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走访座谈和个别提醒等方式,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垂范作表率,始终拧紧纪律作风这根弦,不断巩固和拓展正风肃纪成果,严防“四风”变异反弹、杜绝“节日腐败”。

压实主体责任,形成监督合力。在对市乡村振兴局开展监督检查期间,纪检监察组现场指出,驻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坚持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共同落实“一条心”,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动力,描绘好本单位政治生态蓝图“第一笔”,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