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鄂东矿投:紧盯“关键少数” 强化日常监督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6-15

分享:


6月13日,市国资公司所属鄂东矿投组织开展了“廉洁润初心、清廉作表率”为主题的廉洁恳谈会,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各控股公司“一把手”及财务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从权力运行的易发风险、班子队伍的建设管理、廉洁风险的源头防治、发现问题的自查整改等方面,提醒告诫鄂东矿投的“关键少数”争做敢担当、勇作为的表率,更要做好讲廉洁、有正气的表率。

这是今年以来该公司组织各单位“一把手”开展的第三次集体约谈。

鄂东矿投是我市从事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投资运行的大型国有实体企业。由于矿山项目具有资源富集、资金密集、项目聚集的特点,为防范“歪风侵蚀”,抵制“围猎腐蚀”,确保干部律己守正、企业行稳致远,该公司始终紧盯“一把手”监督,强化“一把手”的教育。该公司对各控股企业工程建设管理、三公经费支出、合同履约执行等方面进行多次专项检查,对审批程序不规范、制度执行有偏差、审核把关不严谨等问题,及时提醒、督办整改,抓小抓早、防微杜渐。坚持问题导向,以强化制度执行为抓手,织密“一把手”依法依规履行职权的笼子;以注重日常提醒为重点,系好“一把手”遵纪守法的扣子,将廉洁风险防在前头;以加强警示教育为手段,着力涵养各控投公司“一把手”遵纪守规的思想和行为自觉。

今年以来,该公司已实现一座矿山投产、一座矿山开工,投资近10亿元建设的砂石集并中心项目水域部分主体工程已完工,全年可实现二座矿山投产,一座矿山开工,公司发展已步入高质发展的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