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一线走访察民情解民忧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6-18

分享:


615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赴阳新县枫林镇坡山村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检查督导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实践活动开展及驻村工作队履职等情况。

该组首先到坡山村走访边缘易致贫户胡运波家,当得知其家庭困难时,勉励其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增强生活信心,并再三叮嘱随行驻村工作队成员及村委会负责同志,要求他们积极对接县、镇有关部门,为该户最大程度争取权益保障,帮助解决好实际生活困难。

随后,该组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同志及驻村工作队成员、村两委成员、有关企业负责人等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班子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工作情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树牢效果导向,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赢得群众的广泛认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守牢纪律底线。同时,还要求驻村工作队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的有效机制。在协助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加大产业帮扶力度;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影响社会稳定矛盾问题摸排化解工作,在争创乡村振兴示范点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