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单位党组专题研究清廉机关建设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7-20

分享:

7月17日,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单位专题研究部署清廉机关建设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明确了市住建局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措施要求,对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市住建局作为市政府重要职能部门,担负的重点任务多,管理的资金量大,管理和服务的对象面广,日常工作与民生联系紧密,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要围绕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展开,要压紧压实党组的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关注重点事,盯住重点人,管好重点环节,全面查找廉政风险,制定精准防控措施,着力健全权力运行机制。

会议强调,要提高清廉机关建设政治站位。将清廉机关建设与市住建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市住建局“五讲五比”相结合;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组织保障,做好工作调度和督办考核工作,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明确,要根据市住建局职能职责和担负的具体任务,结合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深入、精准摸排市住建局廉政风险;局党组班子成员要加强把关指导,科学评定分管部门的廉政风险等级,督促做好防控措施。局机关纪委要对各部门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加强督办,确保防控措施末端落实,防止廉政风险演变为廉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