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廉政宣教接地气 护航清廉公交再出发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7-24

分享:

“听了今天的党课,我受益匪浅,不仅深刻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也明白了在以后的工作中该如何正确处理人情和制度的关系。”走出会场,公交集团通顺分公司8路线队长黄自进感慨地说。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公交”建设,创新“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方式,服务基层车队、线路实际,近日,公交集团纪委在六楼会议室举办廉洁从业专题党课。与以往宣教对象不同,此次参课人员以运营线路车队长为主,机关部分重点敏感岗位(负责招标工作、工程管理、费用审核等)职工,各支部纪检委员,子公司财务主管等共计30余人参加。

本次党课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以党史中的纪律建设为切入点,强调一线岗位中的廉建设并不是可有可无,更要树立崇德尚廉的新风尚,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服务一线驾驶员、服务乘客。纪委书记张建平结合公司实际和工作经验,从机关到基层、从工作到生活,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廉洁从业涉及到的方方面面。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本次党课既是公交集团纪委开展清廉主题宣教的重要一环,又是公交集团纪委深刻践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精神的一个缩影,目的是为一线党员干部提出可操作性强、贴合实际的“廉洁建议”,通过抓好小事小节,讲党性、讲原则、守规矩,助推清廉公交高质量发展,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绿色、安全的放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