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金安集团: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7-27

分享:

为督促下属公司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近日,集团纪委按照集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时间节点要求,深入安全生产一线、员工食堂等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整治专项督查,通过“问、看、查”等方式进行检查,督促提醒下属公司负责人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将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牢固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集团党委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强化红线意识;通过观看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警示,解读安全工作失职的法律知识,将压力层层传导,以举一反三对举措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

开展明察暗访,落实监督责任。集团纪委联合经营管理部成立检查组,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执行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重点检查企业在安全管理上是否流于形式,在安全隐患方面是否及时排查、及时整改。同时,对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工作过程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现象。

严肃追责问责,筑牢安全防线。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集团纪委严肃追究责任。对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作风漂浮,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党员干部进行约谈,要求及时整改,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集团纪委共开展监督检查3轮次,检查重点部位和场所25处,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0个,约谈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