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城发集团自来水公司纪委:实行“六必谈”持续做好监督谈话全覆盖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8-08

分享:


市城发集团自来水公司纪委在抓好日常监督检查的同时,实行“六必谈”,持续做好监督谈话全覆盖工作。

今年上半年,自来水公司纪委已开展监督谈话191人次,为提升谈话质效,印发《关于做好监督谈话“六必谈”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公司纪检干部全面实行对党员干部必谈、对关键岗位必谈、对新进员工必谈、对婚丧喜庆必谈、对群众反映必谈、对苗头问题必谈。谈廉洁要求、提廉洁纪律、明廉洁风险,增强廉洁意识、规范廉洁从业行为,拧紧监督对象廉洁“安全阀”。

“六必谈”要求对非关键岗位集中谈,对关键(风险)岗位一对一谈;对各单位班子由公司纪委开展“交底式”廉洁谈话;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按权限开展“送廉提醒”谈话。

为实现监督谈话全覆盖,公司纪委制定了《“廉洁谈话”全覆盖计划清单》,对余下139人按月度计划推进,10月底完成。监督谈话质效作为“纪检委员星级评定”月度考核重要考核指标。

通过“六必谈”,增强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不想腐的自觉,约束权力,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实现人廉水清,保障供水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