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推动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8-22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全面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着力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8月12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科相关负责人,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前往黄石港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并对前期曝光的“红黑榜”餐饮单位进行“回头看”整改督查。

此次联合督查共检查校园周边小副食店、小餐饮店8家、粮食加工经营户7家、抽查“红黑榜”餐饮单位4家。检查发现学校周边个别食品经营户库房管理不规范、生活区和存储区未分开、生熟食未分类储存等管理方面的问题3个。发现粮油经营户存在储存空间不密闭,防鼠防虫措施不到位等共性问题4个,以上问题均督促现场整改到位。

随后,督查组重点对专项整治行动以来网络曝光的“红黑榜”食品餐饮单位进行“回头看”抽查。现场随机抽查1家“红榜”餐饮店和3家“黑榜”餐饮店。其中,对1家黑榜餐饮店从业人员安全意识缺乏、食品卫生意识不强等整改落实不到位问题现场进行督办,责成区属市场监管单位现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由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该餐饮单位从业人员进行普法宣传教育。

下一步,该组将综合梳理运用“回头看”督查检查问题清单,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充分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不断传达压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