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8-24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委系统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纵深推进清廉城管建设,8月19日下午,市城管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委领导、委属单位班子成员、委系统各支部纪检委员,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方敏主持会议,重点解读了《2022年市城管委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全市领导干部违规从事或参与营利性活动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精神,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委属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动员部署;要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打好标本兼治“组合拳”,促进专项整治成果长效化,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金军以《守住五道关,筑牢廉洁堤—当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者》为题,从“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这5个方面,紧密联系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的宣讲辅导。

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泽良在专题廉政党课中,围绕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挖掘,谈认识、谈感受、谈体会,要求全委系统党员干部常怀“六个感恩”(感恩组织、父母、平台、岗位、环境、同事)、做到“八个敬畏”(敬畏党章、法纪、身份、组织、集体、上级、职责、群众)。

要修身立德,行不越矩。管好自己的“嘴”、“手”、“腿”,以廉养德,干净做事,坦荡为官。要治家从严,行稳致远。要下功夫养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使家庭成为自己永葆本色的最坚实、最可靠的后方阵地。要交友谨慎,行走正道。不让手中公权超出应有边界,不给不法之人“见缝插针”的机会。要风清气正,行止有度。把反腐倡廉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传导有力的“责任链条”。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警钟长鸣,不做“案中事”,不当“案中人”,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用廉洁自律来约束自己,努力构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