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一线督导助力“共同缔造”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9-30

分享:

9月29日,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赴太子镇樟铺村、屋李村,对驻在单位驻村帮扶情况开展综合监督检查。

检查组重点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战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通过“三问三查”的方式对各工作队驻村情况进行了调研和督查。一问脱贫成效,查帮扶力度。检查组听取了各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关于乡村振兴相关情况的汇报,要求驻村工作队员在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责任不摘、工作力度不减,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乡村振兴政策,加大“共同缔造”工作力度,继续发挥好驻村干部精准“滴灌”作用。二问工作举措,查防控成果。检查组对各驻村工作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细致督查,要求各驻村工作队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配合当地政府及村委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三问生活状况,查工作纪律。检查组详细了解各驻村工作队员生活、工作及家庭等基本情况,要求驻村工作队员保重身体,努力克服困难,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坚守驻村帮扶工作职责,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帮扶实效,杜绝“挂名”驻村,严禁“走读”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