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公司: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10-01

分享:


9月29日,市国资公司组织召开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定“两个维护”,以强烈担当,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走好“赶考”路,当好“答卷”人。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辉主持会议。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直属企业班子成员、党政办主任、党务纪检干部,三级企业负责人,总公司机关部室干部职工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省纪委监委《围猎陷阱(案鉴2021)》警示教育片,片中的5个案例令人警醒、发人深思。提醒公司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随后,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珊珊以《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赶考之志为奋进全省同类平台第一方阵保驾护航》为主题,为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

会议强调,保持“赶考”清醒,认清“五要”,筑拒腐防变之坝。必须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下去。要牢记“赶考”告诫,守好“五常”,扬理想信念之帆。党员干部只有做到“五常”,才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要永葆“赶考”之势,做好“五强”,划清廉行动之桨。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日常监督执纪,抓实抓细“清廉国资”创建工作。要弘扬“赶考”精神,答好“五卷”,稳改革发展之舵。要深化党建引领,在改革全过程中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扩宽融资渠道,狠抓项目建设,以良好的改革成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强化思想引领,加强工作谋划,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入到公司改革发展、生产经营管理中去。要聚力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对照年初工作目标,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要全力推进“清廉国资”建设,提高站位,落实责任,保障“清廉国资”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