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黄石新兴:树清廉家风 创清廉家庭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11-18

分享:

为传承和弘扬优良家风,全面推进党员干部廉洁家风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黄石新兴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清廉家庭倡议活动,这是该公司开展清廉企业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

倡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进一步筑牢家庭反腐倡廉防线,凝聚廉洁正能量,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常吹家庭“廉政风”, 做清廉家风的弘扬者;勤敲防腐“警示钟”,做廉洁家庭的建设者;倡导文明“新风尚”,做廉洁家庭的引领者;当好家庭“廉内助”,做廉洁家庭的守护者。

近年来,黄石新兴党委坚持将家风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内容。通过 “最美家庭” 评选、分享“最美家庭”故事、开展特殊岗位家庭助廉座谈会、向职工家庭赠阅《中国传统中的家规》《清风传家》等家风家教书籍等活动,激发每个职工小家庭都在家风建设上用一分力,自觉践行和传承好家风,让清风正气吹送到每个职工家庭。

公司纪委要求各级党组织以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清廉家庭倡议活动为载体,在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加强廉洁自律上下功夫,把家庭构筑成反腐倡廉的坚强堡垒,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清廉企业贡献家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