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档案馆:清廉倡议助推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11-27

分享:

图为集中廉政谈话


“忠诚可靠、求实创新、担当作为、淡泊清廉”成为全市档案系统干部职工耳熟能详的工作导向。一个个档案人的表态和档案部门的亮点在公众号上展出,激励着档案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向上,主动担当作为。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着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设清廉有为队伍、抵制“四风”培育新风,市档案馆面向全市档案系统干部职工发出“争做新时代清廉有为档案人”倡议书,发出档案声音,凝聚档案力量。倡议书先后被多家网站和媒体转载,在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全市档案系统干部职工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按照倡议书的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觉,以实际行动支持和落实倡议内容,做清廉有为的档案人。

发出倡议后,市档案馆在“黄石档案”微信公众号开设“喜迎二十大 档案在行动”栏目,选取全市部分档案人的表态和档案部门的亮点工作予以刊发,展示档案工作特色,激发全市档案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开通黄石档案(史志)网站,在网站显著位置展示廉政建设栏目,及时更新清廉机关建设进展。更新党史展厅,加入清廉机关建设内容,增强廉政教育宣传作用。通过展览现场廉政板块讲解、线上公众号宣发、线下LED屏展示等方式,增强档案馆廉洁文化建设的感染力、渗透力和影响力,营造清廉有为氛围。此外,还适时开展集中学习、警示教育、廉政谈话等工作,加强清廉机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