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加大监督力度 筑牢安全底线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12-12

分享:

“我们市工人文化宫活动大楼公用电梯快要到达使用期限,目前已正式申请报告更换,下一步将加快办理速度。”近日,面对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督查专班提出的相关问题,市工人文化宫负责人表示将立行立改。

据悉,该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成立安全生产专项工作督查小组,通过明查暗访与日常监督相结合方式,不定期对相关综合监督单位特别是风险隐患较大的下属单位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做到全覆盖、零死角。紧盯各综合监督单位安全领域重点环节寻找“麻绳最细处”,对残疾人集中托养、康复场所,市工人文化宫、市科技馆群众性活动聚集地,密闭性高的市强戒所等区域,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在监督检查中,该组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接下机房、进食堂、调监控、看配电室,对综合设施、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等深入查看,查找高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可能出现的漏洞,发现问题现场拉单列表,要求快查快改、立查立改,并对单位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进行工作约谈,督促认真履职尽责,并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探索建立健全长效安全的保障机制。通过重点监督检查,层层压实责任,推动构建稳定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

该组负责人表示,将把强化安全监督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瞪大眼睛保持警觉,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克服麻痹大意、掉以轻心、疲劳厌战思想,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对冬春火灾防控专项治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等加强跟进监督,督促开展整改,确保隐患全面及时整改到位。对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坚决筑牢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