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黄石市直统战系统集中学习省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1-28

分享:

1月19日,黄石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大会,集中传达学习全省、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机关、市侨联机关、市民主党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专题学习了《关于在全省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通报了省纪委监委发布的6起和市纪委发布的3起违规吃喝问题典型案例。会议要求:

一是深化“三个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开展违规吃喝问题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深刻认识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是反“四风”、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和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是转作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和树立统战干部形象的实际需要。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到旗帜鲜明、坚决拥护、态度坚决、严格执行。

二是坚持“四个做到”。做到心存敬畏,以案为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入脑入心,牢记专项整治“5个重点、19种情形”,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做到时刻警醒,在与私营企业主交流交往、在协调工作、调研考察、公务接待等过程中,牢记红线和风险点;做到清醒研判,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把握政策界限,筑牢反腐倡廉防线,涵养新风正气。

三是构建“三个关系”。部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自觉接受监督,以实际行动着力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后,市委统战部全体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签订了《黄石市领导干部抵制违规吃喝问题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