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公司:在学中干、干中学 努力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4-23

分享:

“坚持缺什么补什么,不务虚功,不空谈理论”。近日,市国资公司开展“思想纯、作风正、执纪严、业务精”为主题的纪检干部专题业务培训,市国资公司纪检监察室主任吕亮就如何做好国有企业政治监督工作进行讲授交流。公司系统全体纪检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为扎实做好这次培训市国资公司提前筹划,召开纪检干部专题座谈会,了解直属企业纪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针对培训内容和方式向大家征求培训意见,结合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具体要求,最终确定“企业如何开展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怎么开展、办理违纪办案件流程”等7个培训主题,让有过相关工作经验的纪检干部,采用知识讲授、案例分析、模拟实操等方式进行培训。

“聚焦基层监督突出问题、业务能力短板,让纪检干部利用所学所悟所长相互促进,既增长能力,又直面实际问题,这样的培训对我们今后开展日常监督工作更具有针对性指导性。”一位纪检工作人员这样谈培训后的感受。培训中还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纪法知识测试等方式,加深学员对培训内容的理解,提升培训效果。

下一步,国资公司纪委还将通过“以案代训”“交叉监督”等方式,抽调直属企业纪检工作人员参与案件办理、日常监督等工作,让纪检工作人员在干中学、学中干,提高监督工作能力,增强基层监督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