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董卫民强调:把握功能定位 提高巡察质效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08-13 分享:

会议现场

30日下午,市委书记董卫民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功能定位,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效,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董卫民说,自2016年5月启动巡察工作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巡察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相关决策部署,推动政治巡察不断深化,巡察效果不断显现,巡察体系不断完善,充分彰显了巡察利剑作用。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巡察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必须认真加以解决,深入推进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董卫民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巡察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促进作用,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剑作用,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作用,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董卫民强调,要把准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巡察工作功能定位。要重点聚焦落实党委(党组)政治责任,聚焦黄石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开展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政治导向作用。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效。要大力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巡察质量和效果,从而达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事业发展的目的。要压实政治责任,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强化日常监督,用好问责利器,抓好成果运用,切实压实整改政治责任。要加强政治保障,加强巡察系统自身建设。要着力构建联动格局,建强基层组织,打造巡察铁军,加强制度建设,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军传达了全省巡视工作会议、全省深化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大冶市、阳新县、西塞山区、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做好巡察监督、巡察整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