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关于严明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09-10 分享:

2019年中秋、国庆将至,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部署,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现就严明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矩,确保令行禁止。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超标准公务接待、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不吃公款吃老板、“一桌餐”等各类违规吃喝;严禁违规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和收受各类礼品礼金(含电子预付卡、微信红包等);严禁借学习培训、考察调研等名义公款旅游或“借道”旅游;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和违规租借车辆等;严禁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和福利;严禁违规组织、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以及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非组织活动;严禁违规组织节日庆典活动;严禁组织、参与“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

二、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部署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增强抓作风改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担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工作上出现“疲劳综合征”。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要加强监督检查,针对本地本单位“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检查和突击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党的作风建设松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力等履职不到位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严肃问责,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是否做到“两个维护”、是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切实发挥“头雁效应”,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加强对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工作走过场、拖沓敷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处置,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督促各级党组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等专项整治,确保专项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用好来信、来访、来电和网络“四位一体”举报平台,方便群众实时举报。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关键人员,认真组织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要强化执纪问责,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快查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不断净化节日风气,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举报电话:0714-12388   15072012388

网站举报: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http://www.hsjwjc.gov.cn/),点击“举报专区”;

微信举报:关注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清廉黄石”(hsjwjc),点击举报投诉

中共黄石市纪委

2019年9月10日